“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专题研究(数字版教材)

  • 作者: 王向明
  • ISBN: 978-7-300-27013-5
  •  号: 270135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中国共产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在一定意义上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从毛泽东同志最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命题到现在,我们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这四大基本理论问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从而深刻揭示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本书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题,系统地阐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基本内容,可以作为网络学院学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主要读物。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多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配套案例、习题、文章解析等内容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教学题库:配有课外习题,题型丰富、题量庞大。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解析、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