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原理(中级)

  • 作者: 白瑷峥
  • ISBN: 978-7-300-32214-8
  •  号: 322148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管理学原理(中级)》是基于自学考试的学历层次教学要求,进行的一次对应教材编写尝试,是《管理学原理》教材分级编写的一次突破。作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层次指定教材,其受众面广、影响大。在教材的编写过程中,我们注重贯彻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达成“三位一体”的高等教育教学理念,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在汲取了古今中外大师们在社会经济活动中所积累的管理思想和管理理论精华基础上,系统地阐释了管理的基本原理、职能和方法。本教材的特点体现为:

1.构架体系的完整性。在编写框架上,以管理职能为主线构建内容体系。同时,结合自学要求,通过设置本章导读、学习目标、关键概念、主要内容、复习思考题、案例分析,构建了完整清晰的学习单元,有利于自考者提高学习兴趣和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也凸显了服务于自考者的特点。

2.内容安排的可读性。在各章节中设置了专栏,选取来自实践第一线的实用管理知识、管理故事、管理实验、管理数据、小案例等,用这种形式来诠释相关内容。

3.难易程度的可接受性。在内容体量与深度的把控上,针对自学考试教材的主要受众,选取了管理学中最基本的知识与理论,基本涵盖了“管理学”课程的主要内容。教材的深度和广度符合自学考试教学大纲的要求,适应自学考试层次的培养目标。

数字教材资源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配套案例、习题、文章解析等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关键词:通过多个关键词对重点难点概念做了进一步深化解析

★案例分析:丰富的原创教学案例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教学题库:配有200多道课外习题,题型丰富、题量较大。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解析、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