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初级)

  • 作者: 赵凤敏
  • ISBN: 978-7-300-32098-4
  •  号: 320984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为了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培养应用型人才,满足广大考生学习的需要,在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编写了这本教材。

本教材的特点如下:

(1)理论知识的前沿性。本书在追求作为教材的成熟性和完整性的同时,力求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践方面反映出最新的、最前沿的成果,体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动向与趋势。例如,在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思想、工作分析与工作设计的思路和方法、员工素质模型与测评方法等方面都有较新的内容。

(2)内容安排的基础性。在内容安排上,本书紧密结合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注重操作方面程序和方法的介绍以及管理技能的提升。针对考生的情况,教材内容的选择尽量做到基础、少而精,突出了能力的训练和培养。

(3)案例选择的多样性。本书结合基本理论和相关知识点,选择了大量生动的、与时代同步的成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案例、拓展阅读和相关链接等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理论知识,而且在每个案例之后还做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更加有助于考生提高运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数字教材资源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配套案例、习题、文章解析等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关键词:通过多个关键词对重点难点概念做了进一步深化解析

★案例分析:丰富的原创教学案例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教学题库:配有301道课外习题,题型丰富、题量较大。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解析、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