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学概论(第8版·数字教材版)

  • 作者: 万融 陈红丽 沈丽
  • ISBN: 978-7-300-31279-8
  •  号: 312798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书以商品使用价值理论为基础,以商品质量与品种为中心,从技术、经济、管理和环境等多角度,系统地阐述了商品学的研究对象与内容、商品分类与编码、商品质量认证与监督管理等内容。

第8版内容体系更加合理,反映了国内外商品学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第8版对教材框架进行了较大调整,将原第4章“商品质量”与原第5章“商品质量管理”合并为“商品质量与质量管理”;原第7章“合格评定与质量监督管理”调整为“商品质量认证与监督管理”。

第8版新增内容包括:第1章“商品的属性”,第2章商品二维码、联合国标准产品与服务分类、全球产品分类、小商品分类与代码,第4章服务标准化,第5章商品质量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第6章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第7章绿色包装。

第8版各章首 “学习目的”加入了本章课程思政的要求,增设了专栏 “中国故事”:如在质量管理过程中构建大质量体系;领跑智能高铁2.0,中国高铁标准已成全球标准;新思想与人民至上:强化食品安全法治切实提升人民福祉。

数字教材资源

★ 教学指南:每章配有本章内容的教学目标、本章提要、本章重难点、知识结构图、学习任务

★ 知识点库:整合相关资源,配套习题等内容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教学题库:配有多种题型的课外习题254道。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

★ 教学案例:每章至少配有1个教学案例(整书共14个教学案例)

★ 扩展阅读:每章至少配有1个课外阅读材料,方便对本章内容知识进行延伸学习(整书共13个扩展阅读)

★ 教辅资源:作者精心制作PPT课件(含补充视频2个)、教学大纲、课程思政大纲、章末思考题答案,仅提供给教师教学作为参考(社官网“教师认证资源”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