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语文(第四版·数字教材版)

  • 作者: 朱万曙
  • ISBN: 978-7-300-26891-0
  •  号: 268910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语言、文学、文化:语文知识的系统性
本书立足于宽广的文化视野,语言、文学、文化三位一体,从语言出发,走进文学,走近文化。精选古今优秀文本,让您系统了解中国语言、文学和文化的基本知识体系,深入感受国学和中华文明的魅力。 
◆道、技并重:语文思想的前沿性
“大学语文”不是“高四语文”,必须道、技并重,提升人文素养和培养实践能力相辅相成。学“技”固然重要,悟“道”是更高的追求;“技”“道”互补,才是真正的能力。
◆课程、教材相辅相成: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的实用性
通过“大学语文”课程和教材的学习,既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学审美能力,也增强学生的中华文化认同感乃至提升思维能力,并实现两个贯通:一是语言文字阅读—文学审美—文化认同的贯通,二是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与综合素质提升的贯通。
◆立体化教学:教学资源的丰富性
本书配备了完备的教学资源,不仅包括精美的课件、完整的教案、教学大纲、练习题库,还包括数字化教材、网上教学平台,真正实现立体化教学,极大地便利于师生的学习。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及解析: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53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配套习题等内容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教学题库:配有700多道课外习题,题型丰富。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解析、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