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汉语(第二版)(数字教材版)(新编21世纪中国语言文学系列教材)

  • 作者: 张谊生
  • ISBN: 978-7-300-26570-4
  •  号: 265704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现代汉语》(第二版)在充分吸取各分支学科最新的语言学理论与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语言发展的实际情况,以适应新时期大学生学习现代汉语和促进语言规范为基本目的,对现代汉语的语音、文字、词汇、语法、修辞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描写与介绍,科学、合理的分析与解释。全书主要特色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科学性与时代性。本教材有选择地把一些处在发展、形成过程中的较为典型的、具有代表性的新兴的语言现象吸收了进来,充分体现出时代特色。此次修订,针对当代汉语在各方面的新变化、新现象及其各项新规定,在语音、文字、词汇、语法、修辞各个方面都作了相对科学、合理的增补与修订。

●系统性与条理性。本教材的基本框架遵循绪论之外加上语音、文字、词汇、语法、修辞大五块的体例,但是对各个具体的章节,尤其是概念、内容做了一定调整,力求根据现代汉语各个分支学科的系统性特点,合理安排章节与分配知识点,真正做到循序渐进、互相照应,突出重点、富有条理。

●实用性与可教性。全书无论是章节安排还是知识传授,无论是具体例子还是思考题,都着力突出实用性和可教性。一方面力图使学生有兴趣、有收获,在语言素养的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另一方面重视对核心内容和基本观点的全面清晰阐释,并为教师留出充分的发挥余地,便于教师的讲授。 本教材配套有丰富的数字学习资源,包括练习题库、参考资料及考研真题等。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37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习题等内容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教学题库:配有960多道课外习题,题型丰富。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解析、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