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心理学(第4版·数字教材版)

  • 作者: 乐国安
  • ISBN: 978-7-300-30715-2
  •  号: 307152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社会心理学,作为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通过考察个人与社会的关系、解释人类的心理与行为,有助于人们理解更广范围内的人类社会生活。《社会心理学》(第4版•数字教材版)兼收并蓄,从心理学和社会学这两大不同的研究方向上介绍社会心理学,使之既具有心理学方面的优势,又带有社会学方面的特色。在体系的构建上,本书力图完整地呈现社会心理学的全貌,涵盖了社会心理学发展简史、社会心理学基本理论、自我意识、社会化、社会角色、社会认知、社会态度、人际关系、人际沟通、群体心理、社会影响、利他与侵犯等方面。

在修订过程中,本书主要实现了以下五方面的创新:(1)融入课程思政的基本体系,进一步强化社会心理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2)实现了纸质教材的数字化。一方面,灵活运用二维码,将大量的拓展阅读资源以二维码形式呈现,大大延伸纸质教材的空间;另一方面,配套了丰富的数字资源,如ppt、知识点及关键词、教学大纲、习题集等,大大方便了教师的教学与学生的学习;(3)介绍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力争能反映社会心理学的最新研究进展;(4)吸纳了更多贴近现实生活的案例,以引发读者从社会心理学视角进行深入思考;(5)进一步完善教材的逻辑体系,合并章节、调整顺序,并与考研大纲密切结合,以使读者在阅读和学习时思路更为清晰。

本书既可作为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哲学等相关专业本科生教材,也可作为心理学爱好者了解自身、了解社会以及了解自己与社会之间关系的参考书。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49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教学题库:共143道,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

★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仅提供给教师教学作为参考(社官网“教师认证资源”获取)

★ 扩展阅读:每章配有课外阅读材料,方便对本章内容知识进行延伸学习

★ 教学指南:每章配有本章内容的关键词汇总、目标与要求、教学内容、课程思政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