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第七版)

  • 作者: 王作富 黄京平
  • ISBN: 978-7-300-29653-1
  •  号: 296531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教材立足于法科教育的一般规律,坚持刑法学是由实定规范、实务经验与学理诠释共同构筑的部门法知识体系的立场,对刑法学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以及刑法基本规定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全书按照中国刑法典的规定,分为总论和各论两大部分:总论部分立足于刑法学的通说,介绍了基本原则、效力范围、犯罪论、排除社会危害性行为、犯罪停止形态、共同犯罪、罪数形态、刑事责任、刑罚论等基本刑法理论知识,各论部分对我国刑法典规定的各个犯罪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本次修订,结合刑事立法、司法实践及刑法理论的发展,既完整体现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对刑法的修正内容,又及时反映了教材第六版出版之后司法解释的最新规定,以及指导性案例和权威司法案例明确的司法规则,同时对教材的原有部分争议问题进行了修改,或者补充了需要阐述的相关内容,使本教材更适合于《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之后的刑法教学使用。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整合相关资源,配套习题等内容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精美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关联法条、司法解释:章前贯通、逐一归纳、便捷查询、全面实用

★ 案例教学:通过近百个原创教学案例、司法实例,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 教学题库:配有多种题型的课外习题。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