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权法(第二版)

  • 作者: 王利明
  • ISBN: 978-7-300-29543-5
  •  号: 295435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作者依据我国民法典物权编及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的规定,阐释了物权及物权法的概念,介绍了物权法及物权法学的体系,分析了物权法的基本原则,描述了物权法的发展和中国物权法的制定,依次介绍和讨论了物权的概念、物权法的概念与民法典物权编的体系、物权的变动、共有、占有、相邻关系、所有权的一般原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居住权以及海域使用权、地役权及探矿权、采矿权、取水权、养殖权、捕捞权等准物权,以及抵押权、质权和留置权诸担保物权。本教材的特色在于,贯彻了解释论,辅之以立法论;涵括修课学生必须掌握的内容精干,难易适中;在每章的开始,设置案例与简要评析,根据民法典物权编的规定分析案例;在每一章的结束设置有思考题。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提炼200多个知识点,提供教材相关知识点以及重要概念丰富数字教材内容资源

★ 精美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关联法条、司法解释:章前贯通、逐一归纳、便捷查询、全面实用

★ 案例教学:通过近百个原创教学案例、司法实例,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 教学题库:配有多种题型的课外习题。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