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诉讼法(第八版)

  • 作者: 程荣斌 王新清
  • ISBN: 978-7-300-29484-1
  •  号: 294841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教材力求阐明刑事诉讼法学的基础理论,并使之密切结合中国刑事司法实践,反映中国刑事司法立法、改革以及实践的最新动向。全书系统阐述了中国刑事诉讼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以及历史发展概况,并介绍了中国刑事诉讼的基本制度与程序。全书分为基础理论、制度论、普通程序论与特别程序论四个部分,既完整呈现了刑事诉讼的基础理念、理论与原则,又对刑事诉讼中的基本制度进行了全面介绍;既对刑事普通程序进行了全面阐述,又对刑事诉讼中的特别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修订:1.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融入教材。 2.刑事诉讼法进行了第三次修正后,公安部和最高检都出台了最新的司法解释,2021年1月底最高院也将针对新刑事诉讼法的实施出台新的司法解释。本次修订对前述我国刑事诉讼法在立法和司法上的发展和变化作出了及时反映,并将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吸收进来,力争适应最新的教学与研究需要。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提炼700多个知识点,提供教材相关知识点以及重要概念丰富数字教材内容资源

★ 精美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关联法条、司法解释:章前贯通、逐一归纳、便捷查询、全面实用

★ 案例教学:通过近百个原创教学案例、司法实例,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 教学题库:配有1200道课外习题,题型丰富、题量庞大。

★ 作业测试: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