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第六版)

  • 作者: 王作富
  • ISBN: 978-7-300-11157-5
  •  号: 111575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教材立足于法科教育的一般规律,坚持刑法学是以实定规范、实务经验与学理诠释共同构筑的部门法知识体系的立场,对刑法学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以及刑法基本规定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全书按照中国刑法典的规定,分为总论和各论两大部分,总论部分立足于刑法学的通说,介绍了基本原则、效力范围、犯罪论、排除社会危害性行为、犯罪停止形态、共同犯罪、罪数、刑事责任、刑罚论等基本刑法理论知识,各论部分对我国刑法典规定的各个犯罪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本次修订,针对刑事立法、司法实践及刑法理论的发展,既完整体现了《刑法修正案(九)》对刑法的修正内容,又及时反映教材第五版出版之后最高司法机关制定的司法解释的最新规定,同时对教材的原有部分争议问题进行了修改,或者补充了需要阐述的相关内容,使得本教材更适合于《刑法修正案(九)》施行之后的刑法教学使用。

数字教材资源

★ 资源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