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第六版)

  • 作者: 陈雨露
  • ISBN: 978-7-300-26628-2
  •  号: 266282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书是一本畅销的国际金融教材,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教学团队编写,曾获全国优秀教材奖,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本书率先提出“国际金融市场—国际金融管理—内外均衡理论与政策”的三篇结构,建立了集微观和宏观于一体、内容完整、逻辑严密的国际金融课程体系。坚持以“应用经济学视角”和“中国视角”贯穿始终, 系统介绍国际金融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注重激发学生对相关理论、实务和政策的研究兴趣,特别致力于讲好其中的“中国故事”。行文简洁,形式灵活,界面友好,可读性强。 第六版主要修订了以下内容:

(1)根据国际收支平衡表的结构改写和整合了“国际收支”一章。

(2)根据开放经济内外均衡理论和政策研究的一般逻辑,把第三篇从原来的六章调整为五章。

(3)以正文和专栏的形式补充国际金融发展动态。新增专栏11个,更新或改写的专栏10个。

(4)对大部分图、表以及相关文字进行更新。数据普遍更新至2017年底,资料更新至2018年中。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以知识点为主线串联所有习题以及部分教学资源,便于考核知识点掌握情况,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关键词:对知识点下的关键词做一个深入的解释

★ 教学案例:对重点内容进行案例分析,共14个

★ 精美课件:配有14个章节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教学题库:配有多种题型的课外习题共223道。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

★ 教学指南:每章配有本章内容的本章重点与难点、本章提要、教学目标、学习任务、知识准备、知识结构图等

★ 扩展阅读:每章配有1~2个课外阅读材料,方便对本章内容知识进行延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