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论教程(第四版·数字教材版)

  • 作者: 王则柯 李杰 欧瑞秋 李敏
  • ISBN: 978-7-300-29399-8
  •  号: 293998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虽然博弈论的教材已经不少,但博弈论还是不容易进入大学的本科教学,这主要是因为教材的技术难度大,提高了博弈论的进入门槛。 有鉴于此,本书作者用多年的时间编写了这本难度适中、绝大部分本科生都能够不太辛苦地学好的入门教材,以通俗、浅白然而准确的文字,向读者系统地介绍博弈论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内容主要集中于完全信息静态博弈、完全信息动态博弈、不完全信息静态博弈以及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的范畴,也伸延到其他一些专题。教材中的例子和习题非常丰富,渗透了作者的学问、经历和研习体验,适合作为各专业尤其是经济类本科生以及其他读者学习博弈论的入门教材。经济学是一门科学,经济学的应用是一门艺术。博弈论及其应用,实在很有意思。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以知识点为主线串联所有习题以及部分教学资源,便于考核知识点掌握情况,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知识点关键词:对知识点下的关键词做一个深入的解释

★ 教学题库:配有多种题型的课外习题。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共215道)

★ 教学课件:每章配有本章内容的PPT课件,便于学习本章相关内容

★ 教学指南:每章配有本章内容的本章重点与难点、本章提要、教学目标、学习任务、知识结构图等

★ 教学大纲:提供给教师教学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