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概论(第二版)

  • 作者: 张波 高连廷
  • ISBN: 978-7-300-30160-0
  •  号: 301600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中国对外贸易概论是国际贸易学科的重要专业基础理论课程之一,当今国际环境瞬息万变,本课程旨在加深学生对经济学基础理论、对外经济贸易专业基本知识、实践最新发展和政策最新动态的认识与把握,使学生学会用科学、正确的方法分析相关问题并解决问题。
全书共分为十三章,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对外开放与对外贸易发展概述、中国发展对外贸易的理论依据、中国对外贸易体制改革、中国对外贸易发展战略、中国货物出口贸易发展、中国货物进口贸易发展、服务贸易、技术贸易、中国对外贸易与国际直接投资、中国对外贸易经济效益、中国对外经贸关系、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相关问题、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
本书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采用了大量最新资料、阅读材料和案例讨论,突出了新颖性、实践性、应用性特点,适合培养贸易类应用型人才。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整合相关资源,配套习题等内容资源,生成53个知识点,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关键词:对知识点下的重点难点概念做了进一步深化解析

★ 教学指南:每章都配有本章重点与难点、本章提要、教学目标等

★ 精美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共13个,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补充案例:每章均配有2个补充案例,共26个,对重点内容进行案例分析,帮助学生学习

★ 教学题库:配有多种题型的课外习题。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共241道)

★ 教学大纲:提供给教师教学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