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数字教材版)

  • 作者: 秦良娟
  • ISBN: 978-7-300-30452-6
  •  号: 304526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书首先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的概念及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在总结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适合我国发展现状的跨境电子商务生态体系框架。其次,本书系统阐述了中国跨境进口和出口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和监管模式,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体系、跨境电子商务中的金融服务体系、跨境电子商务风险防控体系、大数据相关技术在跨境电子商务中的应用等内容。最后,本书还从宏观政策层面和微观执行层面对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政策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对我国跨境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建设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本书可作为大专院校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子商务课程的教材,亦可作为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规划与实践人员的参考用书。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以知识点为主线串联所有习题以及部分教学资源,便于考核知识点掌握情况,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共85个)

★ 知识点关键词:对知识点下的关键词做一个深入的解释

★ 教学题库:配有含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名词解释、简答题与论述题共6种题型的课外习题。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共229道)

★ 精美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共10个)

★ 教学案例:对重点内容进行案例分析(共12个)

★ 教学指南:每章配有本章内容的重点与难点、教学目标、考核目标与要求与知识结构图等

★ 教学大纲:提供给教师教学作为参考

★ 扩展阅读:每章配有1~2个课外阅读材料,方便对本章内容知识进行延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