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谈判:理论、案例分析与实践(英文版·第六版·数字教材版)

  • 作者: 白远
  • ISBN: 978-7-300-30478-6
  •  号: 264882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课程由三大体系构成:

理论体系,涵盖决定谈判过程与结果的主要因素,包括:谈判发生的动因(第一章)、谈判的内外结构(第二章)、谈判者的思维模式与理念(第四、五、十一章)、谈判各方的利益分配与需求理论(第六章)、决定谈判双方实力与地位的谈判力理论(第七章)、决定谈判双方关系的信任理论(第八章)、谈判者性格类型与谈判模式(第九章)、寻求合作的博弈论(第十章)、谈判文化理论(第十三章)、谈判风险与管理(第十四章)。

案例体系,包括:案例导入,通过案例帮助学生实现由实例到理论学习的过程;知识点案例,即在理论知识讲解过程中所举的例子,帮助学生及时理解相关知识;本章综合案例,位于每章末,旨在帮助学生理解本章学习内容;模拟谈判案例,通过扮演案例中的角色,实践各章的理论学习内容。本教材案例选择的原则是:针对性、本土性、时代性与经典性。

实践体系,即结合理论学习进行的实践训练,包括:思考题与讨论题、课堂讨论、模拟谈判、课上课下测试、商务谈判大赛等。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以知识点为主线串联所有习题以及部分教学资源,便于考核知识点掌握情况,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共49个)

★ 知识点关键词:对知识点下的关键词做一个深入的解释

★ 教学题库:配有含概念题、单项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问答题(一题多问)共5种题型的课外习题。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共218道)

★ 精美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共14个)

★ 教学视频:配有内容讲解视频,多种手段辅助教学(共47个,5h)

★ 教学指南:包含每章内容的教学目标、本章提要、本章重难点、学习任务等

★ 教学案例:对重点内容进行案例分析,含有课堂讨论案例、本章案例研究、模拟谈判案例等类型(共37个)

★ 教学大纲:提供给教师教学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