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谈判:理论、案例分析与实践(第五版)

  • 作者: 白远
  • ISBN: 978-7-300-26487-5
  •  号: 264875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本教材分为三大部分。

理论部分:融合了国内外经典的谈判理论,从谈判动因、谈判结构、谈判组内部利益、谈判力、谈判双方的信任、谈判者心理、国际谈判文化模式、博弈论在谈判中的应用、谈判类型等方面,运用模型和实例对影响谈判全过程的主要因素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分析。

案例部分:结合理论部分的讲解,提供了相应的案例分析,所提供的案例大多是世界著名谈判案例和研究成果,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指导意义。有些案例是作者在对著名国际商务谈判长时间的追踪调查的基础上编写的。

模拟谈判:模拟谈判的素材取自真实事例,为了适应课堂练习的需要,对之做了必要的加工。学习者在谈判结束后可以比较实际谈判的结果和自己谈判的结果,以收到更好的效果。此外,每章结束后都有结合该章内容设计的思考题与讨论题。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多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配套关键词解释、习题、文章解析等内容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教学视频:配有内容讲解视频,多种手段辅助教学(共47个,5h)

★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学习辅导:各章节内容的教学大纲、本章提要、本章重难点、学习任务等配套资源

★ 教学题库:配有多道课外习题,题型丰富、题量庞大。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解析、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