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学(第五版)

  • 作者: 郭小聪
  • ISBN: 978-7-300-29460-5
  •  号: 294605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数字教材介绍

       中山大学郭小聪教授主编的《行政管理学》一书是一部畅销不衰的经典教材。全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背景,分五篇系统阐述了行政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第1篇阐释行政管理学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及研究方法,以及作为行政主体的政府及其行政职能;第2篇论述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即行政组织及人事行政与公务员制度;第3篇分析行政领导、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公共关系等行政运行过程中的管理活动;第4篇研究财务行政与机关行政;第5篇重点论述行政绩效、行政责任、行政监督、行政法制、行政文化等行政管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本书有两个方面的特点:第一,本土化特色更加鲜明。与上一版相比,教材内容更多地聚焦于中国政府的行政管理实践活动,系统反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者将十九大报告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国等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思想和观点融入教材的相关章节中,体现了近年来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进展,尤其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特点和效果。第二,配套教学资源丰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通过旗下的人大芸窗 (www.rdyc.cn)数字教材平台为读者提供本书的数字教材,以及教材补充案例、延伸阅读、PPT课件、测试题及参考答案等配套教学资源。读者可通过本书所附的数字教材卡登录数字教材平台,获取相关教学资源。
       本书适合作为高校行政管理学、公共行政学、行政学原理及相关课程的教材,也是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系统学习行政管理理论的理想参考书。

数字教材资源

★ 知识点库:对知识点进行碎片化,提炼多个知识点,整合相关资源、配套习题等内容资源,用于教师和学生的课前备课预习、课堂教学和课后复习、测评等

★ PPT课件:每章均配有PPT课件,多种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 教学题库:配有课外习题,题型丰富。所有习题匹配对应知识点、答案、难易程度,实现以检索知识点为线索,轻松智能组卷、智能评估

★ 提供教学内容扩充、重点问题简述、各章阅读数目推荐

★ 增添丰富的教学案例和延伸阅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