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参展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

2018年07月26日

  2018年7月24日-2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国内数字出版行业规模最大的交流会展活动——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北京人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2018年度数字出版新成果展览,并出席了数字出版高峰论坛、数字出版圆桌会议等论坛。

 

 

  本届大会以“融出版 新知识 享阅读”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数字出版领域最新发展和总体面貌,深入交流数字出版各领域、各环节的新技术、新方案、新成果、新模式。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自建社以来,一直秉持“出教材学术精品,育人文社科英才”的理念,始终坚持精品战略,以出版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等教育教材、学术著作、引进版图书等为特色,形成了鲜明的出版品牌。进入新世纪以来,人大出版社审时度势,早就敏感地意识到大文化产业的形成、文化走出去、数字化的潮流将对出版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提出了“深耕主业、多元开拓、融合发展”的经营战略,并于2012年成立北京人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公司”)。数字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出版社融合发展战略规划的进一步实施,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为达成多媒体、集团化综合出版集团发展目标在数字出版领域的战略布局。“人大芸窗”作为数字公司(数字出版中心)的主打产品,是目前国内覆盖学科最广泛的数字教材项目。项目创新性的提出“内容+平台”的模式,将权威丰富的内容资源和先进开放的平台整合一次性提供给用户,帮助用户彻底解决数字教育领域中内容与平台建设的问题,真正实现数字教育。

 

 

  数字公司凭借“中国问题研究文献出版目录及服务平台” 及“人大芸窗”等多个项目的优势,荣获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创新项目”大奖。“人大芸窗“数字教材包含经济、财会、法学、人文、公共管理、写作、综合英语等学科数字课程,聘请国内一流专家根据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的实际需求,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打造权威丰富学科内容资源,为用户提供“内容”十“平台”一体化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人大芸窗数字教材包含丰富的教学资源:微课视频、知识点库、知识结构图、教学课件、习题、教学案例、拓展阅读等教学资源,是学生日常学习、考研复习的帮手,同时满足教师对于教学资源的需求,促进创新教学模式的应用,帮助教师从实际意义上实现数字化教学改革的需要。人大芸窗数字教材项目帮助学校实现了传统教育向数字教育的跨越式前进,整体提升国内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教与学的效率,促进了优质资源的推广以及先进教学模式的广泛应用,为培养全新一代高质量、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博览会期间,“人大芸窗“引起了参会嘉宾极大的兴趣,数字公司参会人员耐心解答了嘉宾关心的问题,并与行业内各兄弟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